新闻稿

新闻稿

关于自动腹膜透析装置的安全警示

2013年04月10日

卫生署今日(四月十日)促请市民留意由本地医疗仪器供应商百特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百特)发出,与HomeChoice自动腹膜透析装置(产品编码﹕5C4474)的交流电电线可靠性有关的安全警示。

卫生署接获百特的通知,表示该公司知悉该仪器的交流电电线经过改动以符合本地使用的插头后,可能影响交流电电线的可靠性。

根据百特的资料,虽然现时所有仪器所用的交流电电线均符合本地标准并已经通过相关电气安全测试,但经过改动的电线的整体可靠性存疑,可能对使用人士构成两个潜在风险。首先,该仪器可能不能运作,延误透析疗程。其次,电线可能会引致由电力引起的火警或触电。但是,出现这些风险的可能性非常低。

卫生署发言人说:「根据卫生署向百特的初步查询所得,约600部仪器曾于本地供应给公立及私家医院和家居使用者。百特将于下一次上门提供保养服务时安排为仪器更换电线。」

百特已设立热线电话(9160 3535)解答市民查询。

发言人补充:「卫生署至今未有接获在本港使用该仪器的相关不良事故报告。」

卫生署已将此警示通知各公立和私家医院,以及相关医疗组织,并会继续与百特联络跟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