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回收「PTS Panels」血糖试纸(附图)

2013年04月24日

卫生署今日(四月二十三日)指令本地医疗仪器供应商凌睿科技有限公司从消费者回收一个批次的「PTS Panels」血糖试纸,因为受影响的血糖试纸可能提供比实际为低的错误血糖读数。

卫生署透过其对医疗仪器的监察,得悉该产品的生产商Polymer Technology Systems, Inc.在其恒常产品检测发现,其中一个批次的血糖试纸(批号为U117)出现比实际为低的错误血糖读数。

卫生署发言人解释,出现比实际为低的错误血糖读数可误导糖尿病患者不当处理病况,导致病人出现高血糖症。

根据凌睿科技有限公司的资料,本港曾进口约一百樽受影响的血糖试纸,并已分销给药剂制品公司、医疗设备公司及非政府机构等等。

发言人说:「在本港,卫生署迄今未有接获使用有关产品的不良反应报告。」

卫生署建议市民如持有受影响的批次的产品应立即停止使用,并将剩余的存货交回本地供应商。凌睿科技有限公司已设立热线(2568 1268)供市民查询有关回收安排。

发言人补充:「曾使用该产品的顾客,如感不适或有疑问,应尽快请教医护人员。」

卫生署已将此回收行动通知相关持份者,并会继续与供应商联络跟进。

「PTS Panels」血糖试纸。s

「PTS Panels」血糖试纸。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