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回收Nova Max血糖试纸

2013年07月30日

卫生署今日(七月三十日)促请市民留意一项自愿回收,涉及一款供应美国、加拿大和北美以外地区的血糖试纸的某些批次产品。该产品为Nova Max血糖试纸,由Nova Diabetes Care生产。而Nova Max Plus血糖计套装的包装内附有受影响批次的试纸,亦在回收之列。

卫生署透过对医疗仪器的恒常监察,得悉以上由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发出的安全警示。根据该警示,生产商最近发现受影响的血糖试纸可能提供比实际为高的错误血糖读数。

卫生署发言人解释,错误的高血糖读数可误导糖尿病人不当处理病况,导致病人出现低血糖症。

在北美以外地区分销的受影响血糖试纸为Nova Max血糖试纸(批号:1020212032、1020112086、1020213074及1020213109)及Nova Max Plus血糖计套装(批号:1010112059、1010213171、1010312066、1010712339及1010913198)。

至于在美国及加拿大分销的试纸和血糖计套装的受影响批号,可参阅生产商网页(www.novacares.com/news/additional-details-usa.phpwww.novacares.com/news/additional-details-canada.php)。

卫生署正与生产商联络,以确定受影响产品曾否供应本港。

在香港,卫生署至今没有接获使用有关产品的不良反应报告。

卫生署建议市民如有上述试纸应立即停止使用。

发言人表示:「曾使用该产品的市民,如感到不适或有疑问,应尽快征询医护人员的意见。」

卫生署已将这项回收通知相关持份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