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有关Lenscare SH-System Monatslinsen每月一次性隐形眼镜的安全警示

2013年11月19日

卫生署今日(十一月十九日)促请市民留意Lenscare SH-System Monatslinsen隐形眼镜的回收行动,因为镜片在配戴时可能会被刮花甚至破裂。

卫生署透过其对医疗仪器安全资讯的恒常监察,得悉英国药物及健康产品监管局刊载德国生产商4CARE GmbH发出的通告。

据生产商表示,近期消费者就该产品某些批次的投诉出现上升。生产商发现镜片在配戴时可能会被刮花甚至破裂,这可能导致眼睛出现异物的感觉、视力模糊或眼部不适。生产商呼籲顾客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

发言人说︰「卫生署正与德国的生产商联络,以确定产品曾否供应本港。在香港,卫生署至今没有接获使用有关产品的不良反应报告。」

发言人续说︰「已购买上述产品的顾客应停止使用该产品,如使用后感觉不适或有疑问,应尽快请教医护人员。」

卫生署已就事件通知公立及私家医院、相关医学团体及视光师团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