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进一步回收特定批次的FreeStyle Lite血糖试纸

2013年11月26日

卫生署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促请市民留意Abbott Diabetes Care进一步回收FreeStyle Lite的其他特定批次血糖试纸。有关试纸若与同为该公司生产的部分品牌的血糖计一同使用,有可能提供比实际为低的错误血糖读数。

继卫生署昨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发出新闻稿,通知市民Abbott Diabetes Care回收FreeStyle和FreeStyle Lite部分特定批次血糖试纸后,署方透过其对医疗仪器的恒常监察系统,得悉英国药物及健康产品监管局刊载Abbott Diabetes Care发出的安全警示,涉及FreeStyle Lite血糖试纸另外三个受影响批次(批号:1284962、1366626和1372611)。

根据有关警示,当该三个受影响批次的试纸与FreeStyle血糖计、FreeStyle Mini血糖计、FreeStyle Navigator,以及植入OmniPod系统的FreeStyle血糖计一同使用时,可能会得出比实际为低的错误血糖读数,以及不能符合质控液的测试标准。

卫生署发言人解释,出现比实际为低的错误血糖读数可误导糖尿病患者不当处理病况,导致病人出现高血糖症。

发言人说:「本地供应商美国雅培制药有限公司(美国雅培)的初步资料显示,未有受影响的产品分销到本港。卫生署会继续监察情况。」

在香港,卫生署至今没有接获使用有关产品的不良反应报告。

发言人表示:「市民如有上述有问题批号的产品,并同时使用相关的血糖计,应联络美国雅培跟进。」

该公司已设立顾客服务热线(5808 4196)解答市民的查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