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关于Philips HeartStart FRx及HeartStart HS1自动体外心脏去纤颤器的安全警示

2013年12月04日

卫生署今日(十二月四日)促请市民留意由医疗仪器生产商Philips Healthcare发出,与三款名为HeartStart FRx、HeartStart HS1 Home及HeartStart HS1 OnSite的自动体外心脏去纤颤器有关的安全警示,因为有关仪器可能在急救心脏病患者时,未能输出所需的电击。

卫生署透过其对医疗仪器的恒常监察,从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得悉上述警示。

根据Philips Healthcare,受影响的心脏去纤颤器可能错误显示仪器处于正常的备用状态,但却未能输出所需的电击。受影响的仪器生产于二○○五年至二○一二年。

根据本地供应商菲利浦电子香港有限公司的资料,有关仪器以HeartStart FRx及HeartStart HS1的产品型号在香港出售。

卫生署已向本地供应商了解,得知有374部受影响的仪器已供应给本地的医院、诊所、学校及其他场所

卫生署发言人说:「所有受影响仪器的持有人,应联络其仪器供应商,寻求技术支援及意见。在得到这方面的意见或其他代用的仪器前,应继续使用有关仪器。」

发言人补充:「在本港,卫生署至今未有接获与使用受影响的自动体外心脏去纤颤器有关的不良事故报告。」

该公司已设立顾客服务热线(800 969 619)解答市民的查询。

卫生署已将此警示通知各公立和私家医院,以及相关组织,并会继续与供应商联络跟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