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有关t:slim Insulin Pump胰岛素储存盒的安全警示

2014年01月20日

卫生署今日(一月二十日)呼籲市民留意由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发出的一则安全警示,一间美国医疗仪器制造商Tandem Diabetes Care(Tandem)正自愿回收其产品「t:slim Insulin Pump」的胰岛素储存盒,因为有关胰岛素储存盒可能有渗漏风险。

署方透过对医疗仪器的恒常监察得悉该则警示。根据Tandem的资料,受影响批次的储存盒(见附件)出现渗漏可能引致输出过多或过少胰岛素,导致糖尿病人在治疗期间出现严重不良反应。胰岛素是一种控制血糖水平的荷尔蒙。

根据Tandem所提供的资料,制造商至今没有接获有关的不良反应报告。受影响的批次涉及4 746箱储存盒(每箱十盒储存盒),在二○一三年十二月十七日或以后付运。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我们正联络有关制造商,以确定受影响批次有否供应本港。」

发言人说:「市民如有受影响产品,应立即停止使用。若使用后感到不适或有疑问,应即时征询医护人员的意见。」

在本港,卫生署至今没有接获任何与产品有关的不良反应报告。

卫生署会通知各公立和私家医院,以及相关持份者有关警示,并会继续与有关制造商跟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