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回收Abbott Diabetes Care部分品牌的血糖监察机

2014年03月03日

卫生署今日(二月二十八日)促请市民留意Abbott Diabetes Care的一项涉及其部分血糖监察机品牌的回收行动,因为该批仪器有可能提供错误血糖读数。

卫生署接到本地供应商美国雅培制药有限公司(美国雅培)的通知,生产商Abbott Diabetes Care透过内部测试和调查后,发现其部分品牌的血糖监察机包括FreeStyle、FreeStyle Flash、FreeStyle Papillon、FreeStyle Mini、FreeStyle Papillon Mini、Optium Mini 血糖计、FreeStyle Navigator Continuous Glucose Monitoring System及植入OmniPod Insulin Management System内的FreeStyle血糖计在与任何FreeStyle血糖试纸一同使用时,可能会得出比实际为低的错误血糖读数。

卫生署发言人解释,出现比实际为低的错误血糖读数可误导糖尿病患者不当处理病况,导致病人出现高血糖症。

在香港,卫生署至今没有接获使用有关产品的不良反应报告。

发言人表示:「市民如有使用相关的血糖计,应联络美国雅培跟进。」

该公司已设立顾客服务热线(5808 4196)解答市民的查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