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关于Advocate Redi-Code+血糖试纸的安全警示

2014年06月12日

卫生署今日(六月十二日)促请市民留意关于一款名为BMB-BA006A Advocate Redi-Code+的血糖试纸的安全警示。有关试纸由BroadMaster Bio-Tech Corp(BroadMaster)生产,并由Diabetic Supply of Suncoast, Inc.(Suncoast)分销,其错误标籤或会引致使用者混淆该血糖试纸所适用的血糖计型号。

卫生署透过其对医疗仪器的恒常监察,得悉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管理局)发出上述警示。根据该警示,有关的标籤错误或会令使用者误以为Advocate Redi-Code+ BMB-BA006A血糖试纸可以用于Taidoc Technology Corp所生产的TD-3223E、TD-4223E、TD-4223F和TD-4276型号Advocate Redi-Code血糖计。但实际上该血糖试纸只可以用于BroadMaster所生产的Advocate Redi-Code+ BMB-EA001S和EA001A型号血糖计。

为免使用者混淆和可能把该血糖试纸用于不合适的血糖计,引致血糖读数出错,产品分销商Suncoast现正就该血糖试纸进行回收。

卫生署发言人解释,错误的血糖读数可误导糖尿病人不当处理病况,导致病人出现高血糖症或低血糖症。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署方正调查相关血糖试纸有否进口本港。市民如有使用相关的血糖试纸,应停止使用有关产品。」

在香港,卫生署至今未有接获因使用有关产品而引致不良反应的报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