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回收两批号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验孕器

2016年01月14日

卫生署今日(一月十四日)促请市民留意澳洲治疗用品管理局一项回收行动,涉及一款由蓝十字生物药业(北京)有限公司生产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验孕器 (批号:20150314及20140406),因其可能造成假阴性检测结果。

卫生署透过其对医疗仪器的恒常监察,得悉澳洲治疗用品管理局发出上述产品的回收警示。根据该警示,该局曾接获用家对有关产品出现假阴性检测结果的投诉。根据澳洲治疗用品管理局其后进行的测试结果显示,上述两批号并不符合其使用说明所声称「能少于五分钟内,可检测人体尿液中低于25mIU/mL单位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

批号20150314的产品不能检测出尿液内含10、25及50mIU/mL浓度单位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至于批号20140406则不能检测出尿液内含10、25、50及100mIU/mL浓度单位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

卫生署发言人解释,假阴性检测结果在最坏情况下可造成错误诊断,并引致严重伤害。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虽然生产商的初步资料显示,未有受影响的产品分销到本港,但本港或有市民在海外或网上购得该产品使用,故此署方认为须通知市民有关事件。市民应停止使用上述批号的产品,如有疑问应征询医护人员的意见。」

在香港,卫生署至今未有接获因使用有关产品而引致不良事故的报告。

2016年1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55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