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卫生署跟进子宫环事件

2005年12月24日

卫生署已联络所有261名佩戴Copper T380A型号同一批号的妇女,署方在过往12个月内发现该批子宫环发生5宗断裂及被排出的事件。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在已联络的261名妇女中,其中51人已于母婴健康院获移除子宫环,所有移除的子宫环均是完整无缺。」

「卫生署经跟进后,至今没有收到有人因为子宫环出现断裂而怀孕的报告。」

署方设立的电话热线共收到204个查询。

香港家庭计划指导会(家计会)已发信予有关妇女,至今没有怀孕报告。59人已移除子宫环,其中两个取出后发现断裂。

卫生署辖下的家庭健康服务部与家计会于2001至2003年,共使用了1161件。

卫生署鉴于子宫环陆续出现断裂报告,为谨慎起见,遂为有关妇女移除受影响的子宫环。

发言人强调,使用子宫环是一种安全及有效的避孕方法,极少机会导致子宫环被排出及骨盘感染等问题。佩戴子宫环的妇女如怀疑怀孕、出现不寻常或严重腹痛、经血过多或不寻常阴道溢液等问题,应立即看医生。

发言人并提醒所有佩戴子宫环的妇女应定期接受检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