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真菌引致的角膜炎个案最新情况

2006年03月04日

继新加坡及香港最近接获报告指有配戴隐形眼镜人士感染真菌引致的角膜炎后,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追纵及记录到23宗同类个案。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23名患者包括6男17女,年龄介乎16至51岁。在去年五月至今年二月之间,其中20人曾向公立医院求诊,另外3人前往私家医院接受治疗。

他说:「卫生防护中心已联络了其中22名患者,21人声称曾使用博士伦公司生产的多功能隐形眼镜护理药水(ReNu multipurpose contact lens solution)。」

发言人表示卫生署化验20樽博士伦公司的多功能隐形眼镜护理药水,并没有验到微生物。
「我们正与有关团体保持紧密联系,留意最新的调查进展及结果。」

此外卫生署的热线至今接获超过2000次查询。

发言人提醒使用隐形眼镜的市民应遵从以下守则,以预防与隐形眼镜有关的角膜炎:

如眼部有角膜炎的病征,如眼痛及眼红,应立即看眼科医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