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真菌引致的角膜炎个案最新情况

2006年04月13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自今年三月至今,再接获4宗配戴隐形眼镜人士感染真菌引致的角膜炎个案,令到自去年五月以来本港同类个案累积至27宗。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该4宗个案的患者包括3男1女,年龄介乎17至43岁。

他说:「在27名患者中,卫生防护中心已联络了其中26人,25人声称曾使用博士伦公司生产的多功能隐形眼镜护理药水(ReNu multipurpose contact lens solution)。」

为审慎起见,生产商已由今年二月起自愿暂停在港销售该种药水,以保障消费者。
他说:「鉴于新加坡及美国也出现类似个案,我们正与两地卫生部门保持紧密联系,留意最新的调查进展及结果。」

在美国有109宗怀疑感染真菌引致的角膜炎个案正在调查中。在30名俱备详细资料的受感染人士中,28人曾配戴隐形眼镜,其中26人声称曾使用博士伦公司的隐形眼镜药水。

在新加坡方面,在75名患者中,在59人能确定曾使用隐形眼镜护理药水的牌子,其中56人声称曾使用博士伦公司的多功能隐形眼镜护理药水。

发言人提醒使用隐形眼镜的市民应遵从以下守则,以预防与隐形眼镜有关的角膜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