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预防真菌引致角膜炎的最新忠告

2006年04月24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四月二十四日)提供真菌引致角膜炎感染的最新预防忠告。

在27名患者中,卫生防护中心已联络了其中26人,25人声称曾使用博士伦公司生产的多功能隐形眼镜护理药水(ReNu multipurpose contact lens solution)。

为审慎起见,生产商已于今年2月在本地市场主动停售有问题的隐形眼镜药水,保障消费者。

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新近提供的建议,忠告佩戴隐形眼镜人士立即停止使用博士伦一种多功能隐形眼镜护理药水(ReNu-with MoistureLoc),弃掉所有剩余的或已开樽盖的药水。

卫生署同意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的最新建议,并重申仍须进一步调查以确定问题的起因。

发言人说:「我们与美国及新加坡的卫生当局保持密切联络,以了解可能导致隐形眼镜使用者受感染的因素及产品。」

发言人提醒使用隐形眼镜的市民应遵从以下守则,以预防与隐形眼镜有关的角膜炎:

如眼部不适持续,应立刻向医生求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