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自愿回收心脏医疗仪器

2006年06月27日

卫生署接到一医疗仪器制造商的通知,将全球回收其生产的部分心脏医疗仪器,包括植入式心脏起搏器、心脏再同步治疗起搏器(CRT-Ps)及植入式心脏去纤颤器(ICDs)。

该制造商Guidant Hong Kong Limited的通知涉及以下的产品:

是次回收是由于制造商发现五件仪器因电容器失效,会间歇或恒常地失去起搏或其他作用,又或会出现电池过早耗完的问题。现时全球已分销约49 800件仪器,而约有27 200件仪器已植入病人体内。

在外国有两宗植入相关心脏起搏器的病人出现晕厥的报告,但并没有其他严重事故报告。在香港,卫生署并未收到有关的不良事故报告。

根据Guidant Hong Kong Limited提供的资料,本港医院管理局辖下医院及私家医院共植入32件有关仪器,Guidant已联络医院管理局及有关医生,建议医生尽快安排病人到诊所复诊及跟进。

已植入这些受影响产品的病人如有不适,应立即与主诊医生联络。如有疑问,病人可致电Guidant Hong Kong Limited的热线电话2593 2206查询。

卫生署已将事件通知公立及私家医院、以及医学团体,并建议他们作出跟进。卫生署欢迎Guidant制造商即时采取负责任的行动,进行这次回收。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