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植入式心脏起搏器的编程仪器出现问题

2006年10月19日

卫生署接获一间医疗仪器制造商的通知,其生产供医生使用以检查心脏起搏器电池寿命的两款编程仪器出现问题。

有关的编程仪器由St Jude Medical Inc.生产,型号为APS III Model 3500/3510 programming devices (software versions 6.1.1 and earlier) 及Merlin PCS Model 3650 programming devices (software versions 4.1.1 and earlier)。这些仪器是用于量度以下三款同一公司生产植入式心脏起搏器的电池寿命:

卫生署发言人说编程仪器出现问题,该仪器会显示错误的心脏起搏器电池电压、电池预期寿命及预早更换提示。详请已载于StJudeMedicalInc的网页www.sjm.com

卫生署已将有关的安全资料通知公立及私家医院、以及医学团体。

至今未有收到病人受伤或死亡的报告。

发言人说病人可于星期一至五早上9时至下午6时,致电2996 7688,向St Jude Medica l(Hong Kong) Ltd查询,亦可于办公时间后致电9666 4545或9777 0097。

他提醒植有植入式心脏起搏器的病人应按照复诊时间表,定期接受医生检查。如出现心脏病的病征,应立即求医。

二○○六年十月十九日(星期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