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卫生署现密切注视AMO回收四种隐形眼镜药水

2006年11月22日

卫生署现正密切注视四种隐形眼镜药水的某些批号基于产品无菌性的问题,须自愿从本地市场回收。

这四种隐形眼镜药水由AMO眼力健公司生产,分别是:

  1. Lens Plus生理盐水360毫升(批号ZB02767,ZB03156,ZB03174及ZB03191)
  2. COMPLETE锁水防干配方多功能隐形眼镜药水350毫升(批号ZB03266)
  3. COMPLETE MoisturePLUS多功能隐形眼镜药水(60毫升试用装)(批号ZB03194)
  4. COMPLETE MoisturePLUS多功能隐形眼镜药水(试用套装)(批号ZB03316,ZB03093,ZB03710及ZB03194)

卫生署发言人说,已收到该公司回收的通知,并了解到回收是由于内地厂房的生产出现了一些问题,可能影响这些产品的无菌性。

发言人说:「卫生署至今没有收到因使用这些产品出现不良反应的报告。」

他说:「用家应停止使用受影响的产品,如有不适或感染,应谘询医生,他们可致电该公司热2401 5811/2查询。」

发言人提醒使用隐形眼镜的市民应遵从以下守则,以预防与隐形眼镜有关的角膜炎:

二○○六年十一月二十二日(星期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