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厂商发出有关若干心脏医疗仪器的建议

2007年04月13日

卫生署接到一医疗仪器制造商的通知,其生产的部分心脏医疗仪器,包括心脏再同步治疗去纤颤器(CRT-Ds)及植入式心脏去纤颤器(ICDs),可能出现影响电池寿命的问题。

该制造商BostonScientificHongKongLimited的通知涉及以下系列某些产品的序号:

制造商发现仪器可能因电容器损坏,出现电池过早耗完的问题。

现时海外分销约73 000件仪器,而约有19件仪器证实出现电池过早耗完的问题。据制造商的资料,在海外或香港。至今没有报告指有病人因问题而严重受伤或死亡。

根据Boston Scientific Hong Kong Limited提供的资料,本港医院管理局辖下医院病人共植入15件有关仪器,另私家医院病人植入三件,Boston Scientific已联络各有关医院及医生,建议医生尽快安排病人复诊及跟进。

已植入这些受影响产品的病人应立即与主诊医生联络及准时复诊。病人亦可联络Boston Scientific Hong Kong Limited (电话 2960 7128)或浏览Boston Scientific的网站http://www.guidant.com/ppr/advis/2007_04_05.shtml以得到更多详情。

卫生署已将事件通知公立及私家医院、以及医学团体,并建议他们作出跟进。

2007年4月13日(星期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