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AMO隐形眼镜药水回收

2007年05月26日

AMO Complete MoisturePlus隐形眼镜药水的制造商Advanced Medical Optics (AMO)自愿回收此产品,卫生署提醒用家应即时停止使用。

鉴于美国有变形虫角膜炎(一种罕见但严重的角膜感染)个案的报告,AMO作出是次回收行动。卫生署发言人今日(五月二十六日)说,署方现正密切注视回收情况。

根据本地入口商AMO Asia Limited提供的资料,回收正在进行中,包括收回零售层面货架的产品及设立查询热线电话。

卫生署发言人说,用家应即时停止使用此产品,如出现眼痛、眼红、视力模糊、对光线反应过敏、眼睛感到有异物、过量泪水或其他眼部不适征状,应谘询医生。

他说,卫生署会联络医院管理局及私家眼科医生,了解及加强监测有关的感染情况。

发言人提醒使用隐形眼镜的市民应遵从以下守则,以预防与隐形眼镜有关的角膜炎:

二○○七年五月二十六日(星期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