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血糖机故障警报

2007年09月11日

卫生署今日〈九月十一日〉接到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通知,指已就一批血糖机如跌在硬物上,其显示屏会出现运作不正常的情况,提醒各地注意。

卫生署发言人说,制造商Abbott Diabetes Care主动就该批于2007年1月后制造的血糖机显示屏会出现运作不正常的情况,主动发出警报。

有问题的血糖机名为Abbott Optium Xceed,如跌在硬物上,显示屏会出现运作不正常的情况,或显示屏出现一片空白,因而令使用者不能查看血糖测试的读数。

据了解一共有857部有问题的血糖机在香港出售,但本港医院则没有使用有问题的血糖机。

为慎重起见使用该型号血糖机的人士如发现显示屏出现问题或显示屏出现一片空白,应停止使用,并联络代理商或供应商,以便更换。

发言人说:「使用人士要确保在每次启动该仪器时,特别是用以量度血糖指数前,显示屏会亮起全部信号。」

发言人说:「卫生署已将事件通知医管局、私家医院、护养院及医学团体。」

卫生署至今没有收到与显示屏运作不正常的不良事故。

使用该型号血糖机的人士可于办公时间致电2806 4488,向该血糖机的代理查询详情。

相关资讯可在制造商的网页上找到

二○○七年九月十一日(星期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