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卫生署接获有关心脏去纤颤器的引线暂停出售的通知

2007年10月15日

卫生署接到一间医疗仪器制造商的通知,得悉它决定全球暂停出售四个型号的心脏去纤颤器的引线,原因是该些引线可能出现破裂。

该制造商Medtronic International Ltd.的通知涉及Sprint Fidelis系列的植入性心脏去纤颤器的引线,四个型号为6930,6931,6948和6949。

根据制造商的资料,有超过200个该些引线供应予香港。直到现在,卫生署并没有接到在香港与这仪器有关的伤亡报告。卫生署会密切监察事件的进展。

卫生署已通知医院管理局、私家医院及专科医生团体有关此事,并且建议他们尽快联络供应商。

制造商的资料显示,引线如有破裂,可能会出现鸣声警报、不恰当的去纤颤电击及/或输出失灵。病人如怀疑自己可能使用该些引线,应立即联络主诊医生。

卫生署呼籲医生立即停止为病人植入有关的仪器,并应联络制造商,进一步了解如何跟进已植入该仪器的病人。

制造商不建议即时为所有病人更换有关的心脏去纤颤器,除非病人出现个别异常的情况。

病人可于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半致电制造商Medtronic International Ltd.的热线(电话:2907-5911),查询详情。

二○○七年十月十五日(星期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