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放射性物料医疗仪器的自愿回收情况

2009年04月23日

卫生署接到一间医疗仪器制造商的通知,其生产的一批放射性诊断医疗仪器,因不能通过无菌测试而需要作自愿回收。

根据制造商UK GE Healthcare的资料,涉及的批号为Drytec Tc-99m Generator Lot number 5666(为一种锝放射元素产生器),如将含菌的产品注射到病人身上,有可能引致感染。

该仪器是在放射性诊断的过程中,用于准备放射性物料,再为病人注射。

现有的资料显示,屯门医院及养和医院有使用这些受影响的仪器。至今,卫生署并没有接获任何因使用该等仪器而出现不良反应的报告。

卫生署已知会医院管理局、私家医院、放射诊断实验室和医疗专业团体有关回收行动,并建议他们向制造商查询详情。

卫生署会继续监察事情的发展,并向市民及专业医疗人员作出相应的建议。

二○○九年四月二十三日(星期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