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心脏医疗仪器电池寿命出现问题

2009年09月08日

卫生署接到一医疗仪器制造商的通知,其生产的部分心脏医疗仪器,包括心脏再同步治疗去纤颤器(CRT-Ds)及植入式心脏去纤颤器(ICDs),可能出现影响电池寿命的问题。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该制造商Medtronic International Limited (Medtronic)的通知所涉及的产品序号为:Concerto CRT-D及Virtuoso ICD.

该制造商发现仪器可能因电容器损坏,出现电池过早耗完的问题。

现时海外分销约6300件仪器,而约有230件仪器证实出现电池过早耗完的问题。据制造商的资料,在海外或香港。至今没有报告指有病人因问题而严重受伤或死亡。

根据Medtronic International Limited提供的资料,本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辖下医院病人共植入三件有关仪器,Medtronic已联络(医管局)及各有关医生,并建议医生如何跟进病人。

发言人表示,已植入这些受影响产品的病人应准时复诊,如听到仪器发出警号应立即与主诊医生联络。

病人亦可联络Medtronic International Limited (电话2919 6413)以得到更多详情。

卫生署已将事件通知公立及私家医院、以及医学团体,并建议他们作出跟进。

2009年9月8日(星期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