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自动体外心脏去纤颤器的校正行动

2009年11月18日

卫生署今日(十一月十八日)表示,因两系列的自动体外心脏去纤颤器可能出现故障,未必能提供治疗,生产商正主动进行有关产品的校正行动。

受影响的产品型号包括:Powerheart9300A、9300C、9300D、9300E、9300P、9390A、9390E及Cardio Vive92531、92532和92533。

生产商Cardiac Science Corporation估计,在该公司于二○○三年八月至二○○九年八月期间所生产的产品中,可能出现问题的产品约占七万五千分之一。

解决问题的新软件将在二○一○年五月推出,现阶段该公司建议客户依照正常的测试及维修程序继续使用这些产品。约有二百六十二件受影响产品供应给本港一百五十七名使用者。

该产品的本港代理商Pacific Medical Systems Ltd已设立热线,供使用者查询,热线电话为2108 4005。

发言人说:「使用者应依照生产商的建议,并随时作好准备在该产品未能提供治疗时,采取应急措施。」

他说:「卫生署已将今次校正行动通知医院管理局、私家医院、护养院、有关机构和医学组织。」

「至今,卫生署并没有收到有关产品的医疗事故报告。卫生署会密切监察该校正行动的进展。」

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