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软件问题导致Medtronic植入式心脏仪器出现故障

2010年05月05日

卫生署今日(五月五日)接到一跨国医疗仪器制造商Medtronic International Limited (MIL)的本地分公司通知,其生产的六个型号的植入式心脏仪器,软件出现问题,在某些罕见的情况下出现故障,可能危及生命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所涉及的产品型号为:Consulta CRT-D (D234TRK), Secura DR/VR (D234DRG, D234VRC), Maximo II CRT-D (D284TRK) 及 Maximo II DR/VR (D284DRC, D284VRC)。除了Maximo II VR (D284VRC)外,其他型号均曾在港发售。

截止今年四月十九日,生产商已接获五宗故障报告,而全球已售出约144,000部有关仪器。暂时未有接获病人使用受影响仪器引致受伤或死亡的报告。

在香港,根据Medtronic提供的资料,本港医院管理局辖下医院及私家医院共植入40件有关仪器于病人体内。

MIL不建议转变现时对病人的诊治,病人下次复诊时,生产商会为受影响的仪器作软件更新,该公司现正逐一联络有关医生。

发言人表示,已植入这些受影响产品的病人如有心脏病征状或听到仪器发出警号,应立即求治。

病人亦可致电MIL的热线电话2919 6413,查询详情。

同时,卫生署已将事件通知公立及私家医院和有关的医学团体,并会与制造商跟进任何最新发展。

2010年5月5日(星期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