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软件程式问题导致植入式心脏去颤器出现故障

2010年05月06日

卫生署今日(五月六日)接获一间跨国医疗仪器制造商的本地分公司St Jude Medical (Hong Kong) Ltd的通知,一款型号Convert+ Model V-195植入式心脏去颤器的软件程式出现问题。

如该型号由Merlin PCS程式编写仪器所编写的软件版本7.2.1,8.2.1或10.2.0编写,可能在某种情况下发生故障,以致未能提供治疗。有关故障可以纠正。该公司建议医生如有向病人植入受影响软件的心脏去颤器,应安排有关病人复诊以便替仪器作出纠正。

根据St Jude Medical (Hong Kong) Limited的资料,香港只有一位病人植入上述的医疗仪器,该仪器的软件属不受影响的版本。此仪器型号已于2007年中在香港停售。

至今全球未有收到病人受伤或死亡的报告。

病人可致电9682 0488向St Jude Medical (Hong Kong) Ltd查询。

发言人提醒植有植入式心脏去颤器的病人如出现心脏病的病征,应立即求医。

同时,卫生署已将事件通知公立及私家医院和有关的医学团体,并会与制造商跟进任何最新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