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软件问题可能导致植入式心脏去纤颤器出现故障

2010年06月09日

卫生署今日六月九日)接到医疗仪器供应商Innotronik Hong Kong通知,三款由意大利Sorin公司生产的植入式心脏去纤颤器的软件出现问题。

受影响的三款型号是ParadymDR8550,CRT8750andCRTsonR8770。

有关问题是心脏的双腔(即心房及心室)同时起搏时,有关仪器软件罕有地出现异常反应。根据供应商资料,全球约有2,800部有关仪器在使用中。

截止今年六月七日,Sorin公司接获一宗证实的故障报告,但未接获任何病人因软件异常反应引致受伤或死亡的报告。

Innotronik Hong Kong表示,更新软件可消除有关风险。病人下次复诊时,该公司会安排病人更新有关软件。

Innotronik Hong Kong亦表示,香港现有三位病人安装了Paradym DR 8550的植入式心脏去纤颤器,该仪器是以单腔起博型式运作。病人因软件异常而受影响的风险甚低。

Innotronik Hong Kong已设立热线(电话﹕2877 6787)供查询。

卫生署发言人提醒已植入心脏去纤颤器的病人如有不适,应立即求医。

同时,卫生署会将事件通知公立和及私家医院、医学团体及医护人员,并会与Innotronik Hong Kong跟进任何最新发展。

2010年6月9日(星期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