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Novabel皮下植入物警告

2010年07月31日

卫生署提醒市民留意有关使用Novabel皮下植入物后的不良反应报告,有关的皮下植入物是用作改变身体形状的物料。

卫生署透过日常的监察系统,知悉英国药物及健康产品监管局(Medicines and 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公布,指德国一间制造商建议医护人员切勿使用Novabel,因为有关产品会使外观产生不良效果,监管局正评估该等不良反应。

受影响的产品包括Novabel皮下植入物(1x1mL, Art.-Nr. 40800)和Novabel皮下植入物(2x1mL, Art.-Nr. 49021)的所有批次。

根据制造商的资料,从售出约二万四千支植入物之中,共接获七十宗不良反应报告,包括出现红肿、瘀伤和疼痛。部份病人出现明显突出小结和硬块,而大部份不良反应其后亦已消退。

卫生署正向英国药物及健康产品监管局索取更多资料。作为预防措施,卫生署已将有关的警告通知相关的机构,包括医院管理局、私家医院和有关医学专业团体。

发言人表示,市民使用有关产品后出现不良反应,应谘询医护人员。

卫生署会监察事态的发展。

完/2010年7月31日(星期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