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进一步回收即用即弃隐形眼镜

2010年10月27日

继强生(香港)有限公司今年八月主动回收「1 Day Acuvue TruEye」隐形眼镜后,卫生署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再接获该公司通知,需要增加回收有关产品的批次。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受影响的批次在爱尔兰生产,批号为492237至492498及502080至502269,当中包括八月十九日该公司公布回收十六个批次的产品。这些批号是列印在产品盒旁号码的头六个位数字。

据强生(香港)有限公司表示,在生产商深入调查八月事件时,发现其中两条生产线的冲洗程序未能符合该公司的内部生产标准,导致有小量残留冲洗剂在镜片。

香港方面,至今没有接获有人使用该些批号产品后出现问题的报告。根据本地供应商的资料,除了八月的3,715盒外,另有约11,800盒的产品受影响。

发言人呼籲市民停止使用受影响的产品,并联络强生(香港)有限公司(电话﹕2512 2112),安排回收及更换产品。热线的运作时间由今日起,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市民亦可登入www.acuvue.com.hk查询回收详情。

市民如使用该产品后感到不适,应请教医护人员。

另外,卫生署已将事件通知公立及私家医院、有关的医学团体和视光师团体,并会密切监察回收。

二○一○年十月二十七日(星期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