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回收雅培血糖试纸

2010年12月23日

卫生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指令本地供应商美国雅培制药有限公司回收三百五十九批次的血糖试纸,原因是有关产品可能出现血糖过低的错误结果。

卫生署透过恒常监测知悉,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发出警示,指美国Abbott Diabetes Care从市面回收三百五十九批次的血糖试纸。受影响的产品名称:

* Precision Xceed Pro;

* Precision Xtra;

* MediSense Optium;

* Optium;

* OptiumEZ;及

* ReliOn Ultima

是次回收并不影响血糖测试机。

更多有关是次回收的资料已上载美国药监局网页:

http://www.fda.gov/NewsEvents/Newsroom/PressAnnouncements/ucm237900.htm

http://www.precisionoptiuminfo.com/img/Lot-Numbers.pdf

根据从供应商获得的初步资料,以下在名单中的产品及批次均在港有售:

「MediSense Optium Blood Glucose Electrodes」血糖试纸

*批号45001A137

*批号45001A921

「Precision Xceed Pro Blood Glucose Test Strips」血糖试纸

*批号44CR5H

雅培的纪录显示,约有6,000盒上述批次的产品在港出售。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虽然纪录显示只有三个批次运送到港,但由于有部分产品可能由消费者自携入境或从网上购得,故此有需要全面回收三百五十九批次的血糖试纸。

卫生署至今没有收到与该些血糖试纸有关的不良事故。

市民应停止使用任何该三百五十九批次的血糖试纸,如有任何疑问,应寻求医护人员的意见。

使用该些血糖试纸的人士可于办公时间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致电该公司热线2806 4488,查询有关回收安排。

卫生署已将事件通知医院、医学团体及护养院,并会密切监察回收情况,调查仍在进行中。

 

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三日(星期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