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全面回收雅培血糖试纸

2010年12月29日

卫生署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要求本地医疗器材供应商美国雅培制药有限公司(美国雅培)从消费者手中回收该公司所有血糖试纸,作为另一项预防措施以进一步保障公众健康。

发言人解释,卫生署于十二月二十三日公布美国雅培回收该公司六款血糖试纸合共三百五十九个批次的产品后,留意到在假期间,美国当地公布的血糖试纸回收清单已增加至大约十款血糖试纸,涉及超过三百八十个批次。

与此同时,新加坡卫生科学局亦发出另一份包含四十三个批次的Abbott MediSense Optium Blood Glucose Test Strips血糖试纸回收清单,其中部份批次亦包括在上述美国的最新回收清单内。

发言人表示﹕「由于实际受影响的产品及批次的资料至今尚未完全明朗,生署要求美国雅培从香港市面全面回收所有该公司的血糖试纸以策万全。消费者应即时停止使用任何美国雅培的血糖试纸,原因是有关试纸可能错误显示低于实际数值的血糖读数。高血糖会构成健康风险,更有可能危及生命。」

发言人说﹕「消费者可致电上述公司的二十四小时热线8302 0507,查询有关回收安排,如有任何疑问,应寻求医护人员的意见。」

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