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雅Optium Omega血糖试纸恢复销售

2011年01月11日

卫生署今日(一月十一日)同意容许美国雅培的一款血糖试纸Optium Omega重新投入市场。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有关决定是基于对现有资料的考虑而作出的,特别是Optium Omega的不同设计和生产程序,以及市面其他替代产品的供应情况。

卫生署透过其恒常的监察系统,在去年十二月下旬得悉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发出警示,指美国Abbott Diabetes Care从市面回收超过三百八十批涉及约十个品牌的血糖试纸,原因是有关试纸的效能出现问题,可能错误显示低于实际数值的血糖读数。

为让署方有足够时间进行调查及作为保障香港市民健康的预防措施,卫生署在去年十二月二十九日要求本地医疗器材供应商美国雅培制药有限公司从消费者层面回收该公司所有血糖试纸。

卫生署发言人解释﹕「由于Optium Omega血糖试纸独持的设计和生产过程能确保其效用不受影响,故署方认为容许该产品重新投入市场的决定合理,特别是其他替代产品在港的供应并不多。」

他补充﹕「不过,市民如对有关血糖试纸的准确性有任何疑问,应立即停止使用,并请教医护人员。」

卫生署会继续跟进调查,并密切监察美国雅培回收其他牌子的血糖试纸的行动。

2010年1月11日(星期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