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回收受细菌污染的皮肤保护剂抹布和除黏胶抹布

2011年04月15日

卫生署今日(四月十五日)同意本地医疗仪器供应商Smith & Nephew(S&N)Ltd的建议,回收八款从美国入口的产品(见附表),因为有关产品可能受细菌污染。

卫生署发言人解释,该八款产品属于两个类别。第一类为五种保护剂抹布,可用在移除胶布或透明薄膜前保护皮肤。第二类包括三种除黏胶抹布,用以去除皮肤上的黏胶残余物。

发言人表示:「S&N的回收行动是因应卫生署今年一月的呼籲,提醒市民不要使用由美国生产商Triad Group生产的酒精拭纸,因为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指该公司的产品可能受仙人掌杆菌污染,故需要全面回收。同时,卫生署提醒本地的医疗仪器公司,检查他们的产品是否受影响。」

仙人掌杆菌是已知可危及高危人士的生命的细菌,有关人士包括外科及免疫力受抑制的病人。然而,卫生署迄今并无接获类似事件的呈报个案。

S&N刚通知卫生署,其在美国的母公司Smith & Nephew Inc刚宣布全球回收上述八款产品,因为该些产品亦由Triad Group生产,并被发现同样有受仙人掌杆菌污染的风险。

发言人补充,S&N表示只入口附件内首两款的产品,即REMOVE除黏胶抹布及SKIN-PREP皮肤保护剂抹布,供本港出售,因此,是次回收的主要对象亦为该两款产品。

他说:「然而,鉴于网上交易及旅客自携入境的可能性,其余六款产品的回收安排亦会一并处理。」

S&N已设立热线(2648 7770)回答相关查询。

发言人指出,卫生署会继续监察Triad Group的回收行动和S&N在香港的相关动向。同时,病人和医护人员应立即停止使用现存需回收的产品。他们可从市面选用其他替代产品。

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2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