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有关部分罗氏诊断血糖试纸的安全警示

2011年06月21日

卫生署今日(六月二十一日)促请市民留意一项在法国进行回收血糖试纸产品的信息,涉及由罗氏诊断生产的一款名为「卓越血糖试纸」产品,因为该产品可能提供错误的高血糖读数,可能导致糖尿病患者不当处理病情,因而危及生命。

卫生署透过其医疗医器事故监察系统得悉有关信息。

「卓越血糖试纸」需同时配合指定家居血糖测试仪器使用,让糖尿病患者监察其血液的血糖指数。

据美国食物及药品管理局的资料,只有一个批次(批号﹕470049)的有关产品出现上述问题。

卫生署发言人解释,错误的高血糖读数可令糖尿病人不当处理病况,导致病人出现危及生命的低血糖症。

据卫生署向产品本地供应商罗氏诊断(香港)有限公司进行的初步了解,受影响批次的血糖试纸只在法国出售,并无进口本港。

发言人说﹕「虽然受影响批次产品没有引进本港市场,但鉴于留意到网上交易的可能性及抵港旅客众多,因而不排除个别糖尿病患者拥有有关产品。因为后果严重,故卫生署认为有需要作出公布。」

发言人呼籲:「市民如有该批有问题的产品,应停止使用,并联络罗氏诊断(香港)有限公司跟进。」该公司已设立热线(2485 7512)处理有关事件。

迄今,卫生署未有接获使用有关产品的不良反应报告。不过,发言人提醒曾使用该产品的顾客,如感不适或有疑问,应尽快请教医护人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