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因产品消毒问题回收Alterna Sterile Post-Operative造口袋

2011年07月28日

卫生署接获医疗仪器本地供应商Coloplast(Hong Kong)Ltd通知,指该公司基于产品消毒问题,建议从消费者回收一款名为Alterna® Sterile Post-Operative的造口袋。卫生署经评估后同意有关建议。

据生产商Coloplast的资料,其中一个批次产品未能通过恒常的产品消毒测试。调查显示,该未能通过测试的批次是该公司在二○一○年一月将消毒程序迁往新厂房后进行消毒。尽管生产商在全球均未有接获因使用受影响造口袋所引起的不良反应报告,生产商亦决定回收所有在新厂房消毒的产品。本港卫生署亦无接获不良反应报告。

受影响的产品型号为12808、12810和12818,到期日期为二○一三年一月一日或以后。

Alterna® Sterile Post-Operative造口袋用作收集造口的排出物─有关造口是肠道或泌尿系统手术后在腹部开出的孔道,以排放粪便或尿液。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由于事件引起对产品消毒问题的关注,并可能造成感染,故卫生署同意Coloplast (Hong Kong)Ltd的回收决定,以保障公众健康。」

据Coloplast(Hong Kong)Ltd的销售纪录显示,有关产品曾售予本港的医院和病人。

发言人说:「消费者应将受影响产品退回Coloplast(Hong Kong)Ltd,并可致电该公司设立的热线查询(3628 7436)。曾使用有关产品的人士,如有疑问或不适,应请教医护人员。」

卫生署已就有关的安全警示向医院管理局、私家医院、相关医护机构和医学组织作出提示通报。卫生署会继续调查事件及密切监察回收行动。

2011年7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08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