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回收Avaira Toric和BioComfort XO Toric隐形眼镜

2011年08月22日

继上周末卫生署呼籲市民停止使用Avaira Toric隐形眼镜后,本署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同意分销商回收Avaira Toric隐形眼镜和另一款产品BioComfort XO Toric隐形眼镜,因为据分销商CooperVision HongKong进一步提供的资料显示,以BioComfort XO Toric的牌子在港出售的隐形眼镜,与AvairaToric隐形眼镜是同一产品。

卫生署发言人指出,根据进一步调查,CooperVision透露BioComfort XO Toric和Avaira Toric是由同一生产商在相同的生产线制造。BioComfort XO Toric一直只直接供应给香港执业眼科视光师协会的会员,在他们的店铺出售。

该产品的生产商接获消费者投诉,表示使用Avaira Toric隐形眼镜后出现影像模糊和/或不适,故此已于美国、澳洲、加拿大、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回收产品。据生产商的调查显示,有关问题可能是由角膜表层出现短暂的肿胀引致,而有关肿胀情况可能是由镜片上的一些少量残余物所引致。因此卫生署已在周末呼籲消费者应停止使用AvairaToric隐形眼镜。而因为同一问题,消费者亦应停止使用BioComfort XO Toric隐形眼镜。

发言人续说,基于对消费者的安全考虑,全面回收两款产品是审慎的做法。CooperVision承认,根据现时资料,至今得悉只有该两款产品受影响。卫生署会继续调查事件。

卫生署已就事件通知医院管理局、私家医院、相关的医护机构和医学协会。CooperVision HongKong已就回收行动去信通知相关的眼科医护人员。该公司亦已设立热线电话(3718 0602)于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回答查询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迄今署方未有接获使用有关产品而引致不良反应的报告。

发言人说﹕「如市民使用有关产品后有疑问或感不适,应请教医护人员。卫生署会继续调查及密切监察回收行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