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关于ShoulderFlex按摩器的安全警示

2011年08月26日

卫生署经评估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就一款由美国公司King International批发的「ShoulderFlex」按摩器所发出的安全警示后,促请市民停止使用有关产品,因其可能导致使用者被勒杀或其他严重的伤害。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 ShoulderFlex按摩器是家用的按摩器,供使用者躺臥时为颈部、肩膞和背部作深层组织按摩。

发言人解释,卫生署透过其医疗仪器监察系统,得悉数宗与使用ShoulderFlex 按摩器有关的死亡或几乎被勒死的报告。根据现有的资料,有关事故可能由于使用者在使用按摩器时,头发、衣物或珠宝饰物被按摩器箝住所致,特别是按摩器使用时转动的零件。

发言人表示 ,署方非常关注有关事件,因为所涉及的风险即使不致于致命,亦可能对身体引致严重伤害。

发言人说:「因此,虽然该产品主要在美国的店铺或网上发售,及现阶段尚未获悉该产品在香港有售,而署方亦未接获有关的通知,但由于来往港美两地的人流频繁,加上网上购物十分普遍,我们认为有需要告知公众人士,留意有关事件,并促请一旦拥有该产品的人士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

最后发言人补充说,为审慎起见,市民应将该产品分拆弃置,避免有人将产品重组后再度使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