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回收 Avaira和 BioComfort XO 隐形眼镜

2011年11月16日

卫生署今日(十一月十六日)同意本地分销商CooperVision HongKong在香港回收Avaira隐形眼镜和BioComfort XO隐形眼镜,因为该两款产品的美国生产商CooperVision已扩大其于今年八月公布Avaira品牌隐形眼镜产品系列的全球回收范围。

卫生署发言人指出,据CooperVision Hong Kong提供的资料显示,有问题的隐形眼镜上有矽油的残留物,可导致视力模糊或不适、眼部剧痛或甚至眼部受伤而需接受治疗,因此需要回收。

发言人说,CooperVision因接获消费者投诉使用其产品后出现影像模糊和/或感到不适,曾于今年八月回收其Avaira Toric隐形眼镜和BiBioComfort XO Toric隐形眼镜。

发言人续说,基于对消费者的安全考虑及避免引起市场混乱,在香港全面回收Avaira隐形眼镜和BioComfort XO 隐形眼镜是审慎的做法。

卫生署将就事件通知医院管理局、私家医院、相关的医护机构、医学及视光协会。该公司亦已设立热线电话(3718 0688)回答相关查询。

发言人说:「如市民使用有关产品后感到不适应立即停用,并谘询医护人员的意见。卫生署会继续调查及密切监察回收行动。」

二○一一年十一月十六日 (星期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