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回收由Merz Aesthetics生产的Radiesse皮下植入物注射器

2011年11月25日

卫生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指令本地医疗仪器分销商大昌华嘉香港有限公司从使用者及消费者回收由美国Merz Aesthetics(MA)生产的所有受影响批次的1.5cc Radiesse皮下植入物注射器。该些注射器被发现出现品质问题,可能造成安全威胁。

卫生署是透过其对医疗仪器的恒常监察计划得悉事件。于昨日(香港时间)获悉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发出的执法报告内,表示自今年八月开始生产商发起在全球回收该产品。

卫生署发言人解释:「MA需要回收以上产品,因为该产品的某些批次被发现出现问题,在使用时注射器内的皮下植入物可能会在注射器近端越过柱塞流出。」

「因细菌污染及而衍生的卫生问题,甚至出现感染等情况是必须留意的。就出现感染的情况,生产商表示迄今未有接获任何使用该有问题注射器而引致不良反应的报告。」

至于开始回收与个案公布的时间出现落差,发言人说这是在美国方面现行的做法。

发言人透露:「尽管如此,署方人员已立即展开调查。透过向MA驻新加坡代表查询,得悉香港曾进口该产品,而大昌华嘉香港有限公司是本地的分销商。」

发言人表示,大昌华嘉香港有限公司向卫生署表示只负责本地的货物运送。顾客直接向MA驻新加坡代表订购货物。

发言人说:「进一步调查大昌华嘉香港有限公司的货运纪录显示,该公司于今年三月至五月间曾分销两个受影响批次的产品(批号:1023912及1023913),曾供应约1,000支产品给威尔斯亲王医院以及另一间名为微美医疗公司。」

发言人说:「鉴于该产品被发现出现品质问题,特别是不能排除其可能引起的安全风险,我们促请立即停止使用上述受影响批次的产品,并已指示大昌华嘉香港有限公司从威尔斯亲王医院及微美医疗公司微美医疗公司回收剩余存货。此外,我们亦建议他们联络顾客查询他们是否出现不良反应,及接进行医学监察。」

「如市民拥有以上产品,可向大昌华嘉香港有限公司退货,或把产品交予本署位于湾仔皇后大道东183号合和中心31楼3101室的医疗仪器管制办公室。大昌华嘉香港有限公司已设立热线2895 9302回答查询。」

发言人提醒任何使用过上述产品的人士,如有疑问或感不适,应请教医护人员。

卫生署调查工作继续进行。

二○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星期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