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法国当局建议移除PIP乳房植入物

2011年12月23日

卫生署发言人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表示,该署知悉法国卫生部已就如何处理已植入一种矽胶乳房植入物的病人作出建议。该种矽胶乳房植入物是由法国一间名为Poly Implant Prothese (PIP)公司所制造。

法国卫生部今日作出公布,建议病人需移除其PIP矽胶乳房植入物,作为预防措施。

法国当局是在举行专家会议后作出该决定。专家认为植入PIP植入物的女士患癌的风险,并不比植入其他公司生产的植入物为高,但PIP植入物破裂的风险则有可信纳的根据。

「卫生署自得悉事件后,已一直联络法国医疗仪器监管当局Agence Francaise de Securite Sanitaire des Produits de Sante (AFSSAPS),以获取更多资料,并向他们寻求协助以取得受影响产品有否在本港分销的资料。」

发言人解释:「根据AFSSAPS的资料,该产品的法国生产商已在二○一○年结业。有关产品在港分销和使用的正式数据不详。」

他说:「不过,根据现有的资料,该产品在港并不普及。」

卫生署得悉个别卫生部门可能建议移除PIP植入物以作为预防措施,然而,其他的卫生部门则未有建议需要移除该植入物。

发言人重申,市民如曾植入乳房植入物,特别是上述产品,应继续恒常监察该些植入物。如有任何关注或疑问,应向为他们进行植入手术的医护人员,或向这方面富有经验的医护人员寻求意见。

至今,卫生署没有接获与PIP矽胶乳房植入物有关的不良反应报告。

发言人补充:「卫生署会继续密切监察有关情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