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回收特定批次的ACUVUE® OASYS® with HYDRACLEAR® Plus Contact Lenses隐形眼镜

2012年01月10日

卫生署今日(一月十日)促请市民留意涉及ACUVUER OASYSR with HYDRACLEARR Plus Contact Lenses隐形眼镜三个批次的回收行动,因为受影响产品的冲洗剂含量被发现高于预期水平,镜片的效能因湿润程度减低而可能受影响。

卫生署发言人透露,该署透过其对医疗仪器的恒常监察,得悉英国药物及健康产品监管局刊载生产商Johnson & Johnson Vision Care发出的回收通告。

根据生产商的资料,问题源于产品其中一条生产线的镜片冲洗程序出现问题,为个别事故,并已经修正有关问题。

生产商表示,至今未有接获消费者的投诉或不良反应事故的报告。该公司表示,虽然配戴受影响眼镜的人士可能会出现眼部刺痛,或眼部出现红筋,但引致长期健康问题的可能性很低。

发言人说﹕「卫生署已即时联络产品的本地供应商,并得悉受影响的批次没有供应香港。虽然今次需要回收的三个批次的产品没有在港售卖,而我们亦没有接获相关的不良反应报告的记录,但由于本港可能有个别人士从外地购得受影响产品,故有必要作出公布。」

受影响产品(弧度8.8)的资料如下。消费者应检视相关产品的批号,有关批号由左至右列印在产品外盒和每副隐形眼镜容器上,以识别产品是否属需要回收的批次。

批号度数

L001RJ5-2.00D
L001RJ8-2.75D
L001RJ9-3.00D

「曾使用该产品的顾客,如感不适或有疑问,应尽快请教医护人员。」

卫生署已就事件通知公立及私家医院、相关医学团体及视光师团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