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回收Cardiac Science自动体外心脏去纤颤器

2012年01月31日

卫生署今日(一月三十一日)同意本地医疗仪器供应商Pacific Medical Systems Ltd 回收部分由美国生产商Cardiac Science Corporation制造的自动体外心脏去纤颤器,因为该些仪器有可能出现故障,不能进行去纤颤治疗。

事实上,Cardiac Science Corporation是在进行一般品质控制程序时,发现其于二○一一年七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日生产的部分自动体外心脏去纤颤器或未能正常运作,遂于美国先行展开回收行动。迄今,全球各地未有由此问题对急救程序造成影响的报告。

卫生署发言人说:「根据Cardiac Science Corporation的资料,受影响的型号是Powerheart 9300A、9300E、9300P、9390A和9390E;CardioVive 92532和92533;以及 CardioLife 9200G和9231。」

发言人解释:「至今,Cardiac Science Corporation的调查显示,该问题很可能是由电路板上一个零件失灵引致,问题可透过在其厂房进行修正行动补救。」

Pacific Medical Systems Ltd表示,根据销售纪录,该公司曾将约135部受影响仪器进口香港供应给各类用户包括卫生署。供应商会与受影响的客户联络,安排客户交回自动体外心脏去纤颤器修正。此外,供应商亦已设立电话热线(2108 4005)解答查询。

发言人说:「如有个别人士拥有Cardiac Science Corporation生产的自动体外心脏去纤颤器,而未能确定该仪器是否受影响,可浏览生产商的网页www.cardiacscience.com/aed210,输入标示于仪器背部的序列号码以查看。」

卫生署会密切监察回收情况,尤其Pacific Medical Systems Ltd进行的修正行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