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法国回收Mylife Pura血糖试纸

2012年02月22日

卫生署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促请市民留意一项在法国进行的回收行动,涉及部分批次的血糖试纸。受影响产品是Mylife Pura(每盒一百条装),由Bionime Corporation生产。该产品可能提供错误的高血糖读数。

卫 生署收到法国医疗仪器监管当局Agence Francaise de Sécurité Sanitaire des Produits de Santé(AFSSAPS)通知有关是项回收。根据法国当局的资料,该局是因为接获数宗血糖读数过高的报告,而得悉产品出现问题。该局的进一步调查显示,问题源于该些没有密封包装的产品,在法国由分销商送往各药房的运输过程中,瓶盖意外打开所致。由于试纸对空气非常敏感,暴露在空气中可能令其失效而提供错误的高血糖读数。生产商在事件发生后已采取预防行动,开始为产品以保护膜密封瓶盖。

卫生署发言人解释,错误的高血糖读数可令糖尿病人不当处理病况,导致病人出现低血糖症。事实上,法国当地曾接获类似个案的呈报。

在本港,卫生署迄今未有接获使用有关产品的不良反应报告。

虽然现时未有证据显示受影响产品曾输入香港,但卫生署亦正与生产商了解实际情况。与此同时,作为预防措施,卫生署亦建议市民如持有该产品,应立即停止使用任何没有经密封包装的产品,并将之送交本署位于湾仔皇后大道东183号合和中心31楼3101室的医疗仪器管制办公室。 

发言人强调:「曾使用该产品的顾客,如感不适或有疑问,应尽快请教医护人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