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有关血糖监察机的安全警示

2012年05月18日

卫生署今日(五月十八日)促请市民留意一项有关Clever Chek血糖监察机的安全警示,该产品是一种供视障人士使用的家用血糖机。

卫生署透过其对医疗仪器的恒常监察,得悉英国药物及健康产品监管局发出该项安全警示。该监管局警告,Clever Chek血糖监察机并没有设置监测血糖试纸血液样本不足的功能,亦未能在血液样本足够时,向使用者发出通知。该血糖监察机有可能在血糖试纸的血液样本不足够时,出现错误的低于实际的血糖读数,或在血液样本过多时,出现错误的高于实际的血糖读数,因而引致病人注射不当剂量的胰岛素。

根据英国药物及健康产品监管局的资料,该血糖监察机的生产商是TaiDoc Technology Corporation而经销商是BBI Healthcare Limited。卫生署正与生产商及经销商跟进该仪器有否进口本港。发言人说:「使用该仪器的市民,应立即请教医护人员是否需要转用其他设有语音提示功能或可显示较大字体的仪器。」

发言人说卫生署已将事件通知医院管理局、私家医院、相关机构及医学团体。

卫生署至今并没有收到相关的不良反应事故报告。署方会继续密切注意事件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