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有关耳道润滑剂的安全警示

2012年07月17日

卫生署今日(七月十七日)促请市民留意一项有关Westone Laboratories, Inc.在美国进行的自愿产品回收行动,因该公司所生产的Oto-Ease耳道润滑剂,被发现可能受细菌及霉菌污染。

卫生署透过其对医疗仪器的恒常监察,得悉以上由产品生产商发出,并上载于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网页的回收告示。该管理局接获消费者投诉,并透过对产品的样本分析,发现产品有可能受致病的细菌及霉菌污染。该产品的用途是方便将听觉仪器插于耳内。使用该受污染的产品,有可能引致耳道及周边组织的感染。根据生产商的资料,至今并无相关受伤或染病的报告。

卫生署发言人说:「消费者应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曾用该产品的人士,如感不适或有疑问,应请教医护人员。」

「根据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网页上的初步资料,该产品曾出口至美国以外的多个地方,包括香港。卫生署已立即联络美国的生产商以核实有关资料,特别是该产品曾否在本港分销或售卖。」

发言人表示,卫生署已就此回收告示通知医院管理局、私家医院及相关医学团体。

卫生署至今并没有接获相关的不良反应事故报告。署方会继续密切注意事件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