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回收Restylane SubQ Lidocaine 2ml皮下植入物

2013年02月21日

卫生署今日(二月二十一日)促请市民留意涉及一款品牌为「Restylane SubQ Lidocaine 2ml」的皮下植入物产品的回收(批号:11907和11516),因为受影响产品的包装的密封情况出现问题,并可能影响载有该产品的注射器外部的无菌状态。

卫生署接获产品的本地供应商Galderma Hong Kong Limited(Galderma)的通知,指产品的瑞典生产商Q-Med AB就上述产品展开回收。

卫生署发言人解释:「根据生产商的资料,由于产品的包装的密封情况出现问题,所以从市面回收该产品。虽然注射器内的植入物不受影响,但包装出现问题可能影响注射器外部的无菌状态。」

发言人说:「经进一步调查Galderma的产品分销纪录,显示该公司于二○一二年六月至今年二月期间,曾分销约一百七十支受影响产品予私家诊所及美容中心。」

卫生署至今没有接获与受影响产品相关的不良反应报告。署方会密切监察有关回收。

市民如拥有上述产品,可联络Galderma设立的公众查询热线二二三八 ○九○○。

发言人提醒任何曾使用上述产品的人,如有疑问或感到不适,应征询医护人员的意见。

卫生署已就事件通知公立及私家医院,以及相关医学团体。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