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

新闻稿

关于两款自动体外心脏去纤颤器的安全警示

2013年03月22日

卫生署今日(三月二十二日)促请市民留意由美国医疗仪器生产商Physio-Control Inc发出,与两款自动体外心脏去纤颤器LIFEPAK CR Plus和LIFEPAK EXPRESS的电池效能有关的安全警示。

卫生署透过其对医疗仪器的恒常监察,从英国药物及健康产品监管局得悉上述警示。

根据制造商的资料,该两款自动体外心脏去纤颤器是以电池操作以提供治疗。有关的充电器大约每两年便须更换。但在某些罕见的情况下,该充电器可能因为内部电力故障,导致内部电池损耗的情况提早出现,从而令充电器寿命少于两年。于二○○五年至二○一二年生产的该两款仪器均有可能受这种问题影响。

Physio-Control Inc表示,发生有关故障的可能性极低,而即使仪器受上述问题影响,显示屏仍会继续正确显示该仪器和电池的状况。

发言人说:「在本港,根据卫生署向本地供应商利和医疗香港有限公司的初步查询所得,LIFEPAK CR PLUS曾供应到香港。供应商正核实受影响仪器在本港的分销纪录,并建议顾客应立即按使用说明书检查仪器和电池的备用情况。顾客如发现问题,应联络其本地供应商。」

发言人补充:「卫生署至今未有接获在本港使用该两款自动体外心脏去纤颤器相关的不良事故报告。」

卫生署已将此警示通知各公立和私家医院,以及相关医疗组织,并会继续与供应商联络跟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