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對醫療儀器之新採購規定

衞生署對醫療儀器之新採購規定

本署已於2022年10月1日起試行新採購規定 - 由衞生署所採購的醫療儀器將優先考慮已表列於醫療儀器行政管理制度(MDACS)下的醫療儀器。 在這項試行計劃中,由衞生署的服務單位所購買的指定醫療儀器(包括避孕套、第二級別的潤滑劑*、聽覺誘發電位系統、血糖儀和血糖試紙),將優先考慮已表列於醫療儀器行政管理制度(MDACS)下的醫療儀器。本署會檢視試行計劃中所獲得的經驗進而擴大計劃以涵蓋更多醫療儀器。

有興趣向衞生署就醫療儀器採購提交投標/報價的供應商,請盡快為其相關的醫療儀器申請於醫療行政管理制度表列 。 如果您有興趣為醫療儀器申請表列,請點擊此處下載申請表和指南文件。

有關試行計劃的詳情,請參閱附上的簡報

有關醫療儀器採購要求的詳情,請參閱衞生署各採購服務單位所發出的採購文件。

最後更新日期為2023年1月3日

註:

* 根據醫療儀器行政管理制度的醫療儀器分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