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抗原测试的公众教育

2019冠状病毒病快速抗原测试的公众教育

现时核酸测试被视为2019冠状病毒病诊断的黄金标准。纵使有其限制,快速抗原测试对一些人来说,在便利测试途径和及早检测方面仍有其角色。

然而,快速抗原测试有以下限制:

使用者亦应留意和跟随制造商的指示正确地进行测试和读取测试结果。不跟从使用说明指示的步骤,可能得出无效的结果。如有疑问,请谘询医护专业人员。

如根据制造商的指示处理及使用,快速抗原测试是安全的。然而,快速抗原测试套装所使用的溶液均含有化学物质,如被错误吞服或摄入可能对健康有害,绝不适宜吸入人体。使用者应遵从使用说明,包括使用和处置方法,切勿吞下及避免眼睛和皮肤接触到溶液。如果意外溢出,请用水冲洗干淨。使用快速抗原测试后亦须彻底清洁双手。儿童的测试应在成年人协助下进行,并应将快速抗原测试套装放置在儿童及宠物接触不到的地方。

若自行使用快速抗原测试进行检测:

请浏览以下网址以获取更多资讯:

 

注意:

* 医护专业人员在进行检测时应考虑样本的 Ct 值。一般而言,当样本的 Ct 值高时,快速抗原测试的灵敏度会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