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抗原測試的公眾教育

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抗原測試的公眾教育

現時核酸測試被視為2019冠狀病毒病診斷的黃金標準。縱使有其限制,快速抗原測試對一些人來說,在便利測試途徑和及早檢測方面仍有其角色。

然而,快速抗原測試有以下限制:

使用者亦應留意和跟隨製造商的指示正確地進行測試和讀取測試結果。不跟從使用說明指示的步驟,可能得出無效的結果。如有疑問,請諮詢醫護專業人員。

如根據製造商的指示處理及使用,快速抗原測試是安全的。然而,快速抗原測試套裝所使用的溶液均含有化學物質,如被錯誤吞服或攝入可能對健康有害,絕不適宜吸入人體。使用者應遵從使用說明,包括使用和處置方法,切勿吞下及避免眼睛和皮膚接觸到溶液。如果意外溢出,請用水沖洗乾淨。使用快速抗原測試後亦須徹底清潔雙手。兒童的測試應在成年人協助下進行,並應將快速抗原測試套裝放置在兒童及寵物接觸不到的地方。

若自行使用快速抗原測試進行檢測:

請瀏覽以下網址以獲取更多資訊:

 

注意:

* 醫護專業人員在進行檢測時應考慮樣本的 Ct 值。一般而言,當樣本的 Ct 值高時,快速抗原測試的靈敏度會較低。